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文化艺术展]  庆建校110周年暨园林专业恢复招生15周年专题展开展(图文)

 

刘铮20150921日 报道

 

  

 

  

                        

                       刘铮 摄影

921日,园源·愿远——庆中国农业大学110周年暨园林专业恢复招生15周年专题展览在文化艺术馆开展,这也是文化艺术馆经过重新装修后的新学期首展。

  农学院党委书记曲瑛德代表学院对学校、学院、观赏园艺与园林系对展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解读了展览主题的含义,园源指的是我校是新中国园林专业的发源地,经数次迁离迁回到2001年恢复招生;愿远指园林系师生要有宏大的愿景,把园林专业办成全国最好的园林专业。

  体育馆管理中心主任、文化艺术馆馆长杜学振代表体育馆、文化艺术馆对展览开展表示祝贺。他表示,经过调研,征求师生意见,体育馆在暑假对包括文化艺术馆在内的体育馆进行了改造,以更好地让文化艺术普惠全校师生。

  党委宣传部部长陈明海对展览开展表示祝贺,预祝展览成功。他对农学院观赏园艺与园林系李险峰教授及其团队对学校文化建设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希望同学们在观看展览时认真体会,欣赏艺术、陶冶情操,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李险峰谈起了展览的缘起,对多方促成展览开展表示感谢。他希望同学们朝着梦想认真、踏实地前进,秉承农大人朴实、脚踏实地的风格,在实际生活中不断前进。

  展览旨在庆祝我校建校110周年暨纪念园林专业恢复招生15周年。展览分三部分:第一部分介绍我校园林的历史及发展概况,第二部分展示我校园林愿景长远,在传统园林、生态园林、乡村景观等方面的成就,第三部分展现学科基础训练作品及园林专业大家庭的真挚感情。展览的内容主要包括园林专业教学作业/作品,园林规划设计成果,学生规划设计竞赛作品以及应用基础研究成果等四大版块。

  设计精美的雕刻作品、风格独具的东西区沙盘,为校内外单位设计的景观效果图……展览的作品让参观者叹为观止。参观展览的同学们还拿起笔,欣然在画纸上留言或作画。

  农学院观赏园艺与园林系教师、没课的同学们参观了展览。展览将持续到月底。(本文转自校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