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北京高校老同志健身项目展示活动在我校举办(图文)

 

闻静超 20140528 报道

 

    

 

       

 

欧阳永志  通讯员 冯志军 赵静 摄影

       528日,与健康相伴 与祖国同行北京高校老同志健身项目展示活动在我校体育馆举行,北京28所高校900余位离退休老同志汇聚体育馆表演健身节目。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刘建在开幕式上致词,学校党委书记姜沛民出席开幕式。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5周年,在北京市老干部局的统一部署下,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在教育系统老同志中开展了与党同心 与祖国同行——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实践活动,通过风采展示、文艺演出、参观考察、座谈研讨多种形式引导广大老同志心怀中国梦,为国家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做出新贡献。

  本次北京高校老同志健身项目展示是这一活动的组成部分,也是多年来教育系统坚持举办的品牌活动之一。刘建在致辞中说,长期以来,各单位注重将老同志思想政治建设与健身风采展示活动紧密结合,不断增强活动的政治性、思想性、参与性,引导老同志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成为推动首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她希望更多的老同志积极参与到健身项目中,增进健康、享受快乐,发挥教育系统老同志的巨大正能量。

  我校退休教师傅宝坤代表运动员发言。她说,退休后在学校参与了一系列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丰富了退休生活。参加这次健身项目展示活动,一定将健康快乐的退休生活、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展示出来,尊重评委、服从比赛结果。

  当日上午,28所高校的离退休老同志通过健身秧歌、健身操、太极拳、长绸扇舞等形式展示健身运动风采,我校离退休工作处组织老同志表演了简化二十四式太极拳

  经评选,我校和清华、北京舞蹈学院、北航等10个单位获得最佳表演奖,北京财贸职业技术学院、北方工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18个单位获得康乐展示奖。

   开幕式由市教工委市教委离退休干部处处长张健主持,北京市老干部局副巡视员刘冰、北京教育系统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尹栋年、北京教育老干部活动中心常务副主任于满涛等参加展示活动。活动开始前,刘建等还参观了我校文化艺术馆。(本文转自校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