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赛事、活动展示

赛事、活动展示


著名国画家霍春阳作品走进我校文化艺术馆(图文)

闻静超 2010年06月04日 报道)

 

 

 

 

曲越 学生记者 毕贞龙 摄影

“菊蕊清香”、“晓露轻盈”、“清晖自远”……6月3日下午,走进文化艺术馆内的师生们会迎面感受到袭人的素雅与清新。著名国画家霍春阳的44幅精品国画正在这里展出。党委副书记张东军和书画院离退休老师、喜爱书画的师生一同观看了展览。

霍春阳是我国传统写意花鸟最具代表性的画家之一,经过对中国传统文化深刻领悟及对自然之美的细心体味,他潜心追求虚静空灵的艺术境界,以“净化人的心灵”为创作宗旨。其作品多用简约的形象表达出深沉、博大的意境。

此次展出的44幅作品全部为花鸟题材,深谷幽兰好似散发着阵阵清香,初阳风荷上滚动着点点晓露,腊梅枝头的雌雄二鸟在朝晖中对望……寥寥数笔下,物自然、墨通透,神韵跃然纸上。

展览现场,霍春阳与现场师生交流,为师生讲解画中的妙处。他说,以画传情达意时,要以“刚欲柔、动欲静、浓欲淡、虚欲实”来反映笔情墨趣。在讲到花的画法时,他说,画花如画美人,将花儿人格化,当成十七八岁的少女,画其纯洁、通透、内敛,又落落大方、不失内在力量。霍春阳在馆内留下了“充实之谓美”的墨宝。

此次展览将持续至6月10日,由党委宣传部和文化艺术馆举办。党委宣传部部长宁秋娅、体育馆管理中心主任高立国陪同观看了展出。

(本消息转载自校新闻中心)

附:“霍春阳先生画展”作品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