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赛事、活动展示

赛事、活动展示


第五届国际新闻摄影比赛(华赛)获奖作品在我校文化艺术馆开展(图文)

闻静超 2010年03月16日 报道)

 

 

 

 

 

 

曲越 郭忠 摄影

由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主办的第五届(2008年)国际新闻摄影比赛(简称“华赛”)之获奖作品于3月16日走进我校,8大类16项的金银铜奖及优秀奖共计80幅(组)200多张新闻照片将在文化艺术馆进行为期1个月的展出。

16日下午,文化艺术馆举行了影展开幕式。党委副书记张东军,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副主席、新华通讯社研究员、“华赛”创始人之一胡颖出席,开幕式由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副主席、《解放军报》高级记者江志顺将军主持。

国际新闻摄影比赛(华赛)是中央宣传部和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05年批准举办的,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该赛以“和平与发展”为主题,力求表现人类的生存状态、展示民众的命运情感,正成长为国际新闻摄影文化中的新品牌。第五届的获奖作品是从70多个国家和地区3100多位摄影记者和摄影师近3万幅参赛作品中评选出来的。第六届赛事已完成征稿,将于3月21日在上海进行评选。此次展出为华赛在北京高校巡回展的最后一站。

“华赛作品展在农大开幕,赶上了一个好日子。”胡颖在开幕式的讲话中说,在“两会”刚刚闭幕、第六届华赛即将评选之际,两件喜事预示着在农大展出的圆满成功。他介绍了华赛的诞生、发展过程,阐述了华赛倡导的世界先进的新闻摄影理念:最开阔的新闻视野、最敏锐的洞察目光、最迅速的客观反映、最高超的摄影技巧、最强烈的视觉冲击。他希望通过展览,能让老师和同学们关注、研究新闻摄影,通过摄影了解世界的风云变幻、风土人情,为现代图像文化做出贡献。

张东军代表学校向中国新闻摄影学会表示感谢,他认为,此次展出的作品给人以心灵的震撼,让人们看到生命与爱的伟大,促使大家深刻思考人类、社会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关系。展出意在提高师生摄影水平、鉴赏能力和艺术修养,同时丰富校园文化。他希望师生们通过参观展览,学会发现、捕捉、感悟并珍惜生活中的真善美。

开幕式上,中国新闻摄影学会还向我校赠送了《第五届国际新闻摄影比赛画册》、《情系三农:汇源果汁杯全国新闻摄影比赛获奖入选作品集》。

展览吸引了我校广大师生、离退休老同志和摄影爱好者前来,胡颖为观众们现场讲解作品的妙处及拍摄、评选的背景。展出作品全部拍摄于2008年,涉及日常生活、战争灾难、重大新闻、经济科技、自然环境、文化艺术娱乐、体育、新闻人物与肖像八类题材,一幅幅画意生动、色彩鲜明、构图独特的作品有着强烈的冲击力。无论是《母爱·地震》(第五届华赛年度最佳新闻照片奖)中讲述的灾难,还是《乡村盛事》中反映的生活,抑或《北京08奥运会》流露的热情,都强烈展现着人们的意志和力量,诉说着人们对于生命和爱的珍惜和追逐。照片的表现力,让很多观众赞叹并为之震撼。

据了解,文化艺术馆内的此次展览至4月16日止,将于每天9:00—17:00(周六日不休息)对师生开放。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办公室主任王呈选,新华社摄影新闻编辑、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办公室副主任韩敬,我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宁秋娅、体育馆管理中心主任高立国等参加了开幕式并观看了展览。

(本消息转载自校新闻中心)

附:“第五届国际新闻摄影比赛(华赛)获奖作品展 ”作品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