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赛事、活动展示

赛事、活动展示


[庆祝祖国60华诞]“歌颂祖国·点燃希望”主题摄影展开幕 (图文)

解海龙等著名摄影师与第一批参观者亲切交流

贾鸥 2009年09月07日 报道)

 

 

 

 

 

 

 

曲越 学生记者 崔洪杰 毕贞龙 周文 摄影

9月7日下午三时许,我校体育场馆内的文化艺术馆举行“歌颂祖国·点燃希望”主题摄影展开幕仪式,同时此展首次对广大师生正式开放,中国摄影家协会副秘书长、中国摄影家协会著作权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大众摄影》编委、北京广角摄影学会会长、著名摄影家解海龙,及著名摄影家刘铁林、高凯翔在他们此次展出的近百幅作品前与首批前来参观的校领导、师生与摄影爱好者们亲切交谈。

在首先举行的开幕式里,校党委副书记张东军、副校长张建华出席仪式,开幕式由党委宣传部部长宁秋娅主持。张东军代表学校对各位摄影家莅临开幕式和老师、同学前来参观影展表示欢迎,祝愿影展成功举办。值此金秋时节、祖国60华诞前夕,张东军对作为农大好朋友的三位摄影家携自己作品走进农大表示感谢。他称赞各位摄影家的作品很好切合了本次“歌颂祖国·点燃希望”的主题:希望工程的照片有很深教育意义,另外反映祖国大好河山美景和发展大好局面的摄影作品与我校提出的“静、和、爱”的学校氛围的营造极为相称,与对新生“爱国爱校”的教育思想高度契合。张东军希望我校艺术馆将来更加“品位高、人气高”,与艺术讲堂一样,给广大师生提供与艺术家们互相探讨、互动的平台,带给大家美的思索和感动。

张建华为解海龙、刘铁林、高凯翔三位摄影家颁发纪念证书。随后,三位摄影家也依次发言,对能有机会来农大举办此次展览表示高兴,对自己能用镜头记录祖国、记录生活表示欣慰,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与农大、与师生交流摄影艺术、砥砺思想。

开幕仪式结束后,几位摄影家与首批参观摄影展的领导及师生来到摄影作品前,深情讲述他们拍摄作品的心路历程及艺术体会。在解海龙动情地在其作品前讲述完他与“希望工程”、“大眼睛”的不解之缘后,几位来自百姓摄影协会的老同志们深有感触地说:“以前对摄影的定义是记录、是爱好、是性情的陶冶,今天听了解老师的讲述,觉得摄影更应该承载社会意义和创作者的责任。”

摄影家刘铁林、高凯翔的作品则给农学院园林092班的新生谢塞宁同学留下深刻印象,他在反映“三峡大坝合龙之前”和“沙漠胡杨”美景照片前久久驻足,“大坝合龙后再也看不到的美景和胡杨‘千年不死、死而不腐’的自然精神感人至深,这次主题摄影展很打动我这名新生。我对成为一名农大人、能看到这样的展览感到非常高兴。”其他很多像谢同学一样,前来参观摄影展的新老生同学们也纷纷在照片前与摄影家们交流、讨论和合影留念。

校文化艺术馆名誉馆长杨再春教授、中国摄影家协会著作权工作委员会副总干事林涛、中国百姓摄影协会会长郭建设、著名摄影家侯立印和于春新等也前来参加此次展览开幕仪式及作品交流。

(本消息转载自校新闻中心)

附:““歌颂祖国 点燃希望”主题摄影作品展---解海龙、刘铁林、高凯翔”作品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