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闻静超 实习学生记者:温鸿鸣 2010年10月11日 报道)

 

 

 

曲越 学生记者 陈伟 摄影

应我校副校长马寅生的邀请,京华十位书法家联袂在我校展出新作。10月10日上午,“墨韵金秋·京华书法十人展”在文化艺术馆开幕。马寅生、党委副书记张东军出席了展览开幕式。

展览开幕式上胜友如云。国家行政学院副院长周文彰,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邓维龙,中国书法家协会原副主席、创作评委会主任、现中国书协顾问刘艺,中国书法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副主席兼秘书长赵长青,中央电视台数字频道董事局主席王平及各参展书法家会聚我校。赵长青在致辞中指出了本次书法展的特色:书法家们主展新作,书法作品形式自然;走进中国农业大学以服务大学、服务师生。

张东军将本次展览比作一个生动的课堂,书法家们在这里以文化人,对学子有着深深的启迪和教育。张东军说,作为一所以农为主的综合性大学,农大需要艺术家们走进校园,通过展示文化艺术精品,陶冶师生情操,健全师生人格,提升大学的人文品质。他希望同学们在学好第一课堂的基础上,多参与到“文化”这个第二课堂中来,慢慢品味书法作品,提升内在修养,在科学的道路上走得更远,飞得更高。

“没想到农大的文化氛围这么浓厚、学校领导师生文化造诣这么高、农大举办书法展的体系这么完备”,参展书家代表李建春在发言中说,农大的文化艺术展已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感谢农大搭建了书法家们交流作品和思想的平台,并将自己对书法的感悟与师生分享,希望师生们从展览中有所收获。

在本次展出中,赵胜稳、李胜洪、闫锐敏等十位书法家共展出了121单幅作品,篆隶真行草诸体兼备,不乏各位书法家的最新力作。师生们在每一幅书法作品前驻足欣赏,细细品味。郭韶瑾同学已经学习书法十余年,看到展出的作品,她十分激动:“真是太震撼了,这些作品很和谐,大小粗细的控制以及整体的画面感都显示出书家的大家风范”。资环学院的一名新生参观展览后告诉记者,“我们学校以农科为主,见到艺术家的机会比较少,今天能够和他们面对面交流,真是很好的机会。”而刘佳同学参观后,在她的大学计划中增添了一项内容——练书法,“展览激起了我学书法的兴趣”。

据悉,展览自即日起将持续至10月20日。

我校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葛树林、体育馆管理中心主任高立国、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周茂兴,我校离退休老同志及200余名师生参加了展览开幕式。

(本消息转载校新闻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