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文化艺术馆展出董明洋山水岩画作品(图文)

 

 

 

闻静超 摄影

413日下午,董明洋山水岩画系列作品展在文化艺术馆开幕,当代画家董明洋携50/组作品与师生展开岩画艺术交流.

  董明洋是我国著名岩画专家、山水画家、中国彩墨岩画创始人,多年来钟情古老岩画,曾远赴贺兰山等地进行实地考察,并开展课题研究。他通过对远古岩画的母题、符号、手法等的借鉴和运用,采用纪实手法,结合中国山水画的表现方式,再现古老艺术,开创中国水墨岩画的新路。董明岩的岩画艺术水平受到很高的评价——“笔如刀,纸为岩”“似水流痕”“雅拙简朴,其画作被认为是赋予了国画一种新的生命。此次作品走进我校,董明洋表示,既是通过展览将岩画这种古老的艺术形式推介给师生,也希望与农大师生交流艺术见解。

  展览开幕式上,我校党委副书记秦世成对董明洋在我校举办展览、多位艺术家来到学校表示欢迎与感谢。他回顾了我校文化艺术馆创立的初衷、过程以及在过去的几年中为繁荣校园文化、提升师生艺术修养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并对前来参观展览的同学们说,希望大家在课余时间里广泛涉猎多种艺术形式,让文化滋养内心。秦世成寄望,以学校110周年校庆为契机,文化艺术馆邀请更多的文化名人、艺术名家携优秀作品来到学校,充分发挥文化育人的功能。

  秦世成、董明洋,我校文化艺术馆顾问、著名书法家杨再春等书画艺术家与师生一同观看了展览。

  本次展览由北京鼎盛千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展出时间至430日。北京鼎盛千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吉林省博物馆、北京西城青年宫有关负责人,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展览开幕式。(本文转自校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