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闻静超 2010年09月27日 报道)

 

 

 

 

曲越 刘赟强 实习学生记者 李旺奇 摄影

9月27日下午,学校文化艺术馆迎国庆专题书画展开幕。应校党委副书记张东军的邀请,北京书画艺术院的10多位艺术家带来120余幅展现中国传统书风画风的书画作品。

副校长张建华为开幕式致辞。他代表全校师生员工感谢北京书画艺术院的艺术家们将其珍藏的书画作品带进我校。“书画家们通过展览作品让传统文化走进大学,非常了不起”,张建华说,展览能使大学生们受到教育,培育高水平文化素养,丰富文化生活,传承传统艺术,甚至终生受益。

北京书画艺术院常务副院长王宝心回顾了90年代初来到我校东校区与同学们交流书法的情景,“希望同学们在完成专业学习的同时,多学传统文化艺术,丰富自己的人生,将国学发扬光大”。他介绍说,本次展出的作品展现了中国传统的书风和画风,希望给同学们以正确的启发和引导。

开幕式后,北京书画艺术院的书画家们与我校师生共同观看了展览,为师生们讲解作品,交流心得。展览以书法作品为主,涵盖了草书、隶书、篆书、行书等主要书体,还出现了之前少有展出的金文等古汉字书体。第61个国庆节将至,本次展出的书画作品多以国学经典诗作、庆祝祖国华诞、颂赞大好山河为主要内容。

北京书画艺术院的艺术家王宝心、刘学思、闫锐敏、刘梅洪、张树栋、李瑞文、黄中携作品参展并参加展览开幕式,另有艺术院杨再春、刘俊京、张永明、杨开金、苏泽立、王召海等艺术家以及校党委副书记张东军作品参展。展览至10月6日止。

开幕式由党委宣传部部长宁秋娅主持。党委常委、党政办公室主任钱学军,体育馆管理中心主任高立国,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周茂兴等参加开幕式。

(本消息转载自校新闻中心)

附:迎国庆北京书画艺术院书画展作品集(一)

    迎国庆北京书画艺术院书画展作品集(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