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闻静超 2010年09月11日 报道)

 

 

 

 

 

 

曲越 摄影

9月10日下午,走进文化艺术馆的师生们看到的展出与以往不同:书画作品中有我校的校训“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有胡锦涛总书记给我校师生的回信全文,有“天道酬勤”的励志名言,有大地上果实累累的农业丰收景象……

这是北京华艺书画对外发展促进会的10余位书画家们,历时两月专门为农大精心创作的“金秋墨韵”专题展出。“我们专门挑选、创作了一些具有农业特色、与农大有关的书画,作为给农大老师的节日礼物,并激励刚入学的新生们刻苦学习。”华艺书画主席张洪华说。

作为新学期的首场展出,书画专题展举行了隆重的开幕式。党委副书记张东军介绍了专题展在教师节当日开展的背景,代表学校衷心感谢书画家们对农大的厚爱及对广大教师的祝福。他说,文化艺术馆是农大百年沃土上的一朵奇葩,希望农大的师生们关心呵护它,并通过这个平台,与艺术大师们交流、切磋,提高欣赏水平和人文素养,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

“我们只是普通的艺术工作者,而农大是培养专家的大学,农大的老师们才是真正的艺术大师。”华艺书画名誉主席、著名书法家李力生表达了对农大老师们的赞誉和节日祝福。他说,祖国的大地正是一幅令人激动的画卷,而农大的师生们,正是在这960万平方公里的画卷上描绘着祖国的山山水水。他希望能通过画展,与师生们共享书画成果,并与农大的“艺术大师”们进行交流。

本次展览,大部分参展的书画家们都来到了现场,与我校师生们共同观看书画展,带领大家品味书画妙处,讲解书法和作画的方式技巧。

展览现场,一百余幅书画吸引着师生们。在展题“金秋墨韵”四个大字旁,烟台研究院公管2班的杨俏俏停留了许久,“在这四个字上,我感到了厚重与飘逸的融合”,她说,平时自己很喜欢欣赏书法,今天在展览中看到了很多书画家的优秀作品。生物科学102班的崔文宏认真地观看了每一幅作品,“没想到学校这么重视文化”。虽然专业属自然科学,但崔文宏对文化,尤其是书法和绘画十分感兴趣,他认为文化能使一个人发展得更为全面,用他的话说,即一个人首先要感悟生命,才能更好地从事科学研究。

展览后,李力生为学校留下了“教民稼穑”的墨宝,张洪华将自己最珍视的一幅作品赠送给了文化艺术馆。

我校副校长张建华、党委常委兼党政办公室主任钱学军,著名书法家苏适,北京华艺书画对外促进会常务副主席吴庆敏,副主席苏泽立、闫锐敏、毛广松、边宝华、张福军,秘书长孙开桐,理事宋建华等书画家出席了开幕式并观看了展览。开幕式由党委宣传部部长宁秋娅主持,体育馆管理中心主任高立国等参加开展式。

(本消息转载自校新闻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