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赛事、活动展示

赛事、活动展示


校园劳动者变身“艺术家” 后勤保障系统职工才艺展开展(图文)

闻静超 2010年04月28日 报道)

 

 

 

 

曲越 刘赟强 摄影

一幅名为“高歌”的水墨画上,老虎踏着荒草登高而啸,傲视群山;一件撒着金粉的十字绣中,“陶女”优雅高贵,神态自若;一组“鸟系列”的图片,独特构思,将四处名景观巧妙结合;一个用细木条和麻绳缠绕成的“温馨小屋”外,红、黄两色玉米是门窗装饰,屋内还置牙签粘制的桌椅……

4月28日下午,我校党委宣传部、后勤基建处、文化艺术馆联合举办一场特别的才艺展出,展出作品包括书画、十字绣、摄影和手工艺四大类,110件作品的80位作者,全部是我校后勤保障系统的普通职工。党委副书记张东军为这次展览题写了展题。

展出的作品题材广泛,涉及自然风光、政治文化、美好生活及童趣等方面,表现手法细腻、真切。前来参观展览的师生们不断赞叹后勤保障系统职工的才艺。经管学院农经071班的宋海漫、常倩看到作品后颇感震撼,“以前只知道职工们在学校做服务工作,原来他们也有自己的爱好和才艺”,令她们更没想到的是,这些精巧作品的作者当中,很大一部分人与自己年龄相差无几,“以后见到他们的时候,会比之前更多一种角度来理解、尊重他们。”

学校现有1400余名后勤保障系统职工,职工们致力于保障学校发展、教学科研、师生生活的正常、有序和持续进行,努力实现管理到位、服务到位和保障到位。在做好服务育人、管理育人和环境育人相关工作的同时,他们还以多种形式提高自身修养,陶冶情操,促进工作。参观展览的校领导表示,要使劳动者“体面劳动、尊严生活”,让默默奉献师生的校园劳动者们能够发挥自己的兴趣和爱好,展示自己的才艺,进一步促进校园和谐。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5月9日。首展当天,张东军、副校长张建华和来访我校的新疆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再娜甫·尼合买提一行一起参观了展览。再娜甫·尼合买提感兴挥毫:“后勤职工多才多艺。”

党委宣传部部长宁秋娅,后勤基建处分党委书记马国玉,后勤基建处工会主席、副处长唐学磊,体育馆管理中心主任高立国陪同参观了首日展。

(本消息转载自校新闻中心)

附:“中国农业大学后勤系统职工才艺展”作品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