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赛事、活动展示

赛事、活动展示


智者——李延声·李梓源艺术联展”在我校文化艺术馆开展(图文)

唐苏娜 2009年12月09日 报道)

 

 

 

 

曲越 实习学生记者 张晓 摄影

12月8日,应学校党委书记瞿振元邀请,著名国画家李延声和陶瓷艺术家李梓源在我校文化艺术馆举行中国画人物写真与刻瓷艺术联展,为我校师生呈现两位艺术家珠联璧合的艺术成果,展出期至2010年1月6日。

在艺术联展的开幕式上,瞿振元代表全校师生欢迎李延声的到来,对艺术联展的举办表示祝贺。瞿振元说,李延声作品具有极高的思想性和艺术性,作品真实反映时代特征和人物特征,对青年学子具有教育意义。他希望李延声与学校保持长期联系和合作,并邀请他参加名家论坛,为同学们讲艺术、讲人生。

李延声在开幕式现场感谢学校对他的邀请,并希望和我校广大青年学子成为良师益友。他现场带领师生们边参观边讲解,现场讲述了国画和瓷刻的发展历史和艺术特点,鼓励青年学子继承和发扬中国优秀文化的传统,成长为具有文化内涵的综合型人才。李延声说,正是赵朴初、巴金、贝聿铭、启功、黄胄等这些名家的人格魅力感召着他,吸引着他,在将他们面容诉诸笔墨时,他的内心也一次次受到震撼。他希望能通过他的创作,让更多人能领略这些名家的风范,达到春风化雨的效果。

在场的师生们都被一幅幅活灵活现的作品所感染,作品中的人物涵盖了科学家、历史学家、教育家、文学家、政治家以及艺术大师等。师生们表示,简洁的线条勾勒和传神的文字介绍,就把名家风范淋漓尽致的展现,让观众在对艺术作品的鉴赏中,得到人格的提升和道德的升华。对于李延声先生提出的“中国艺术讲究提炼和传神”的观点,师生们更是纷纷赞同。许多同学在参观完后意犹未尽,又回过头来慢慢品位,来自工学院的一位同学说,看完作品后收获更多的是感动,被艺术感动,被画像中名人的人格和精神魅力所感动。

我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宁秋娅主持艺术联展开幕式。体育馆管理中心主任高立国、校宣传部副部长周茂兴等参加了开幕式。

(本消息转载自校新闻中心)

附:“智者——李延声·李梓源艺术联展”作品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