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赛事、活动展示

赛事、活动展示


我校插花艺术展在文化艺术馆举行(图文)

唐苏娜 2009年10月20日 报道)

 

 

 

曲越 摄影

10月20日,我校插花艺术展在文化艺术馆正式开幕,为全校师生献上为期一周的插花艺术展。

刚走近文化艺术馆,阵阵沁心花香扑鼻而来,各种插花作品令人眼前一亮。本次展览由我校农工党支部承办,该支部成员、人发学院退休教师应锦凯老师亲手插花。应锦凯老师说,插花艺术就是集各种鲜花、绿叶的美于一身,经过人们的创意,寄托人们对大自然和生活的无比热爱,而创造出的一种鲜花的艺术形式,插花能陶冶人们情操,激发人们热爱生活的热情。应老师曾对本科生及学院路各校开设了公共选修课《花卉艺术》,希望借此提高大学生的艺术修养、审美能力、文化素质以及动手能力。举办这次作品展,她说,“谨以此展和各种鲜花表达我们欢乐的心情以及对祖国的祝福和热爱”。

在艺术展现场,展出了色彩艳丽、造型独特、创意新颖的插花作品。花材有来自国内的品种,也有来自世界各地的罕有品种;在花器的选择上,除了有传统的花瓶,还有花篮、酒杯、酒瓶,甚至是酸菜坛子做成的花瓶;插花作品的命名,有与花名谐音的“竹报平安”、“红红火火”,也有寓意深刻的“和谐统一”、“情芳意长”。 看着充满浓厚的艺术气息和生活气息的作品,参观者都发出啧啧赞叹。

“花的祝福,美的享受”,学校党委副书记张东军看完花展后欣然提笔留言。“美妙”二字是来自湖南理工大学的老师对本次展览的评价。在我校参加全国高校统战工作会议的代表们以及我校农工党支部的成员们也参观了此次展览,大家细细地品味和欣赏,驻足拍照,“我们被这些美丽的插花作品深深吸引了”,“让我们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美好”,“生活其实充满了美好和乐趣”。

相关资料链接:插花艺术小知识

插花艺术最早起源于中国1500年前的六朝时代。从寺庙插花、宫廷插花传入到千家万户。世界各国大致分为两种流派:一种是东方插花,是指以中国和日本为代表的插花形式;一种是西方插花,是指以欧美各国为代表的插花形式。东方插花,花用的数量品种不多,色彩淡雅,表现一种宁静、清远,富含寓意,崇尚自然的风格,表现东方人的特有气质。西方插花,花用的数量品种多,色彩鲜艳,多以几何图型为构图形式,表现了西方人热情奔放、华丽浪漫的艺术取向,时常用在庆典和礼仪社交场合。

(本消息转载自校新闻中心)

附:中国农业大学插花艺术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