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赛事、活动展示

赛事、活动展示


“与祖国共奋进—中国农业大学发展剪影”摄影展今起在文化艺术馆展出(图文)

闻静超 2009年10月12日 报道)

 

 

 

学生记者 乔枫伟 崔洪杰 摄影

50年代黑白照片上的老校门、09年彩色图片中的校园金秋;陕北时期窑洞外的课堂、奥运年代国际性的体育馆;80年代图书馆中的埋头苦读、现代化实验室中的科研身影……追昔抚今,一幅幅反映我校发展剪影的摄影作品今日起在位于东区体育馆内的文化艺术馆展出。

根据现有资料,“与祖国共奋进——中国农业大学发展剪影”展览选取了学校历史上不同年代的校门、主楼、图书馆、教学楼、实验室、运动设施、食堂、宿舍以及校园文化活动等一些有整体感和直观效果的实体图片,通过今昔巨变的对比手法和剪影、特写的形式,展现我校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历程,以及广大师生员工与祖国共奋进的豪情和决心。

展览吸引了学校师生前来观看,在校工作多年的教工在图片前追忆往昔、慨叹今朝,入校新生了解校史,认识校情。图片展由党委宣传部主办,学校体育馆协办。工作人员在现场为观展师生讲解了图片展现的学校发展变迁和图片拍摄背景。

参展图片主要由党委宣传部记者以及大学生记者拍摄,一些历史资料由学校档案馆或学校教职工提供。本次展览是学校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活动的一个组成部分,力求更直观地体现百年以来,尤其是新中国成立60年以来学校的发展变迁。新闻网、校报、校园橱窗分别对这些图片进行了刊载或展出。同时,校电视台还采访了学校两位老领导,讲述自己经历的农大变迁,制作的电视片将在摄影展现场同期播放。

相关链接(一):[“与祖国共奋进”图片展]中国农业大学六十年发展剪影(一):校门变迁

相关链接(二):[“与祖国共奋进”图片展]中国农业大学六十年发展剪影(二):主楼周边环境变迁

(本消息转载自校新闻中心)

附:“与祖国共奋进—中国农业大学发展剪影”摄影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